pg电子象财神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pg电子象财神:【“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五】 马海涛教授作“我国社会经济转型与财税改革” 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75

611日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社会经济转型与财税改革”的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主持,财公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马海涛简述了我国财税制度改革的演进过程,指出我国财税改革始终站在社会经济改革的前沿,是改革的突破口,扮演着先行军的角色。他在系统论述与社会经济转型时期对应的财税制度改革的主要脉络,阐释现代财政制度的内涵及主要改革内容的基础上,总结了我国财税改革与发展的经验与规律:一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财税改革与发展的首要政治原则,二是把坚持开拓创新和坚持中国道路作为理论与实践发展的重要遵循,三是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开展财税工作的根本宗旨,四是把坚持胸怀天下作为财税改革的重要拓展领域。

讲座紧紧围绕“社会经济转型与财税改革”这一主题,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全面梳理了我国财税改革和财税政策的历史脉络,揭示了我国财政体制改革的经验规律,是一场富有思想启迪的学术盛宴。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贺晓宇  王璐;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储德银)


返回原图
/

pg电子象财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