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象财神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pg电子象财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詹欣睿博士在UTD24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254

 近日,pg电子象财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詹欣睿博士作为通讯作者,与佩珀代因大学Brian W. Jacobs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Vinod R. Singhal教授共同在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第68卷第8期(2022年12月)发表题为“Stock Market Reaction to Global Supply Chain Disruptions from the 2018 US Government Ban on ZTE”的研究论文,这是pg电子象财神教师研究成果首次在UTD24期刊上发表。

 文章认为,政府对贸易行为的干预日益成为供应链风险的重要来源,尽管大量研究探索了全球贸易摩擦导致的宏观金融后果,但探索地缘政治导致供应链中断的企业层面影响研究依旧有限。该论文以2018年中美贸易战为研究背景,选取美国颁布禁令禁止美国本土公司向中兴通讯供货这一政府干预事件,搜集整理了中兴的全球上市供应链伙伴作为研究样本,采用事件研究方法,定量分析了中兴上、下游的全球供应链伙伴由于此次被迫中断所遭受的损失。研究发现,这一禁令的颁布对美国本土的上游供应商伙伴产生了显著的负面影响,导致其一、二级供应商的市值均大幅度蒸发。而非美国本土供应商、下游客户和中兴的竞争对手企业则未受到该禁令的显著影响。不同于已有研究往往聚焦于全球贸易摩擦导致的宏观金融后果,这一研究首次从企业和供应链层面探索了地缘政治风险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后果,为供应链中断和供应链风险管理的相关研究做出了较大的理论贡献。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是一本专注于运筹学与管理科学领域的英文学术期刊,具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该期刊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遴选的24本商学院顶级学术期刊(简称UTD 24)之一,是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定出的50本商学院顶级期刊之一(简称FT 50)。

 (撰稿:财公学院 杨萍;审核:财公学院 王浩林)



返回原图
/

pg电子象财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