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象财神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pg电子象财神: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创新“三合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75

为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结合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采取与其他党支部联合、将党建与业务结合、推动党务工作与社会服务融合的“三合法”,对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

6月3日,机关党委第九支部联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邀请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与,让党外人士在结合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对中共基层组织的了解;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为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升党务工作与社会服务融合度。

当天上午,两个支部党员参观了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精心讲解中,党员们回顾了淮海战役从发起到发展再到取得胜利的全过程,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所付出的艰辛和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随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同志与濉溪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双堆集镇主要负责人等一起,围绕双堆集镇的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主持座谈会,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旅游管理系王良举教授和李万莲教授,九三学社安财支部主委、艺术学院魏国彬教授等分别发言,为推动双堆集镇的红色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出谋划策。

当天下午,全体同志又应邀来到濉溪县柳孜运河码头遗址实地考察。柳孜运河码头遗址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对研究通济渠的流经路线、运河结构、河道变迁、水工技术、造船技术、漕运历史、商旅活动等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和文化价值。张华和陈龙远介绍说,濉溪县委县政府对保护和开发柳孜运河码头遗址高度重视,目前正着手筹建博物馆,但在博物馆的展陈设计、文物保护与开发、旅游产业营销策略等方面,目前尚未形成清晰思路。希望校地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整合学校文化、旅游、设计等领域专家力量,将学校智力优势融入到柳孜运河码头遗址的保护开发和全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来。

(撰稿:党委统战部 张纯清;审稿:党委统战部 孙涛)

 

返回原图
/

pg电子象财神(科技)有限公司